© 带菌的胚|Powered by LOFTER
生命如流星划过夜空 留下些什么 由文字来说话吧
  1. 白天读书草草而过,粗疏浅陋捉摸不透,东一榔头西一斧,在隔壁荆棘中乱斩一气,结果是耗了时间折了元气伤了神。残羹冷炙的积累拿来晚上来消化,不再过夜以致馊臭恶心了自己。晚上睡觉前一般不宜用脑过度,拿来思考严肃的问题,否则容易走火入魔,入了邪道而影响第二天的读书学习,尽管常常没有计划,脚踩西瓜皮,滑哪算哪!这样不负责任的读书习惯其实多数人都有,我也不例外。经过晚上一阵户外运动,出汗排除内毒,再交换以中山夜来风,陡然感觉必须加以改变此等陋习。读书不是自慰,就快活了自己,过后除了身体疲劳之外,心灵还是一片沙漠。为彻底悔过自新,本人决定走文字码农路线。不管多少,不挑深浅,以贵在坚持的精神持续抓好自我救赎。

  2. 刚刚从lofter的推送知道一个名词,“手帐”,约莫就是每天坚持做一件事情并记录下来,100天下来就会积累令人惊喜的厚厚的东西 ,可以是绘画,剪纸,拍照,做早餐等等。我以上这些都不在行,恐怕也坚持不了100天 ,而唯独记录文字也许可以尝试,我没敢给自己压力,因为我也曾经有过类似的体验,往往半途而废的时候多。我不想给自己定目标,是不想重蹈覆辙,造成心里阴影就一辈子解不开了,更不想到最后为坚持而坚持,失去了思考的乐趣和记录的乐趣。而惟有乐趣才是持续下去最大的动力所在。先说身边的事比较靠谱。女儿昨天的一张手工贺卡 其主体就是她长大了,感谢爸爸妈妈,她很爱我们,希望我们每天微笑。我理解女儿的善良和善解人意,而最大的收获是这贺卡被她妈先看到的,估计是震撼了一向坚硬的心灵,声称忽略了太多,可以肯定,女儿以后会少挨打了,可以说是一张贺卡无意的收获。我今天尝试做的“红烧小丸子”基本成功,关键是挤丸子的手法学会并亲自实践了一会 ,给自己打分70分。峰回路转,再说说现实联系不大的,说历史,评人物。这将成我未来手帐最主要的一个方面。期待吧!

  3. 6.11是本人的生日,没有给自己的老妈打个电话是我的不对额,因为是母亲受难日 准备晚上补过来。中午时间去看一场免费电影《末日崩塌》。这么美好的日子看这样的好莱坞制作的灾难片,真是狗屁不通。不说什么制作水平的问题了,因为我不是技术控,没有过份的要求,不过地震海啸都有了,够震撼的了。以下才是我想说的。敬畏自然,因为它的力量来自遥远的地层深处或深邃的太空。灾难来临,生命没有贵贱之分,被吞噬被毁坏。人性的光辉在霎那间闪烁 ,或伟大 或卑微,原形毕露。亲情是血缘之前,胜过一切的爱情友情。如果你有些自救知识 关键时刻可以救你一命。电影结尾忘不了把美国国旗飘扬起来,经管短暂也够写意了!     空格代表时间过去了几个小时,这一天还在继续,现在是晚上九点半了。刚从理工大篮球场出了一场臭汗回家,女儿等我回家洗澡因为燃气热水器不好用,非经我鼓捣一下才可以。my god !糟糕的老化的设施,要换家才可以了(ง •̀_•́)ง 。未来去解决吧!眼下需要洗个澡 再过几小时这一天就结束了!明天太阳照常升起!如果不是给时间阶段的意义,那么每天就是重复,这样的生命意义在哪里?追问这样的问题其实也是毫无意义,脑袋里的想法无时无刻不在变化!这颗心除非停止跳动,那么思想永远! 三天时间回过头来看一下!这样的记述不是特别好玩!虽然紧扣生活主题,但流水账不会长久的,写作者和读者都会乏味,缺少激情,无法继续,所以需要新思路,新尝试。

     4.《美国对外战略设计者》从书之《罗斯托  越南战争的幕后推手》。丛书共10册,这是其中一本。其他还有凯南  尼采  邦迪  基辛格  艾奇逊  克莱顿  富布莱特  布热金斯基  迈克纳马拉,将在陆续的时间内收集完成并阅读。同时也针对每一个主角给出我自己的思考。今天先说罗斯托。父亲于1904年随众多东欧犹太人逃避俄国反犹太迫害的浪潮来到美国东海岸。母亲也是出生在美国的俄国犹太后裔。这样的家庭接连出生的三兄弟,本书的主人排行老二。教育是犹太民族最引以为傲的财富,罗斯托家庭也是如此。不能不说这个民族的伟大,聪明也是留给世人一致的看法。罗斯托10到15岁即包揽群书,就是这早期的文学阅读也奠定了罗斯托一生勤于著述,始终笔耕不辍的习惯。在学习过程中深受长三岁哥哥的影响,大学阶段的研讨课不仅成就了他日后的学术也结识了大批有才华的人。而个人的努力是通向成功最好的助推器。

21岁时遇到了自己一见钟情的另一半,这完全是志趣见解的惺惺相惜,这样的结合注定了完美的家庭。(未完待续)不像现在的婚姻,有多少天下人一辈子活在不痛快中。

中午的时间拿来写字,时间过得很快。下午上班就有点混混沌沌,昨晚没睡好的缘故。这样的时候不适合思考 看一些闲杂书最好。

5.周末时间拿来休息,上午带女儿上舞蹈,10岁的孩子去压腿真是困难,姑且让她练习吧!多少可以练出女孩的形体吧!不寄希望她考级!现代的教育把所有这些艺术进行分级,用以标定水平的高低。功利性的教育,功利性的家长,把孩子带到各种班磨练。仿佛是进入了魔道!这个疯了的时代!